代码改变世界

IronPython0.9.4发布了 —— 实现静态编译并提供官方Tutorial

2005-11-06 21:54  FantasySoft  阅读(3702)  评论(4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        又是周五,IronPython发布了最新的版本:0.9.4。近一个月的翘首等待,这个版本的改动着实没让我失望——有不少新鲜的东西,同时也没把我少折腾,咔咔~~ 首先,要让IronPython-0.9.4正常工作,得把.NET Framework的版本升级到2.0.50727,这可是11月3日发布的版本啊!看来IronPython确实是紧跟.NET Framework前进的步伐了。安装最新版本的Framework,除了要把之前安装的.NET Framwork 2.0.50215卸载掉之外,之前安装的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uite的一些组件也没办法幸免遇难,其中包括(以下列出的组件视乎你的安装情况会有所不同):MS Visual J#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2.0 Beta 2; MS Visual Studio Tools for Office System 2005 Runtime;MS Device Emulator version 1.0 Beta -ENU。还好没有要求把整个Team Suite给干掉,谢天谢地[1] 将.NET Framwork 2.0.50727安装上去之后,启动IronPython的Interactive Interpreter,熟悉的>>>提示符出现在了眼前。
        新版本IronPython最大的改进,就是实现了静态编译功能,这是IronPython十分重要的预期目标。所
谓静态编译,就是能够将源代码编译成为独立执行的exe文件或者是可以被其他程序调用的类库.dll文件。引用IronPython之父的原话就是:IronPython supports static compilation of Python code to produce static executables (.exe's) that can be run directly or static libraries (.dll's) that can be called from other CLR languages。在这次发布的版本中,静态编译功能是由IronPython.Hosting.Compiler类所提供的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一下这个类的源码。
       在新版本的IronPython中还包含了一个内容丰富的Tutorial,这无疑让刚刚接触IronPython的朋友从中获益良
多。整个Tutorial包含六个部分,有从我个人的角度去看,Tutorial的第六部分——Embedding IronPython则是最为重要,最需要花时间去了解的,毕竟IronPython与.NET平台其他语言的协作最具实用价值。
        好了,就说到这里。如果您觉得我说的话有如隔靴搔痒,那就赶紧下载IronPython-0.9.4来体验一下吧
!:)

        [1]  虽然不用卸载VS 2005 Team Suite,但是我后来发现它已经不能正常工作。还以为Repair可以派上用场,却发现结果还是一样——Reinstall。